【共同战“疫”】临床医学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20-02-28   浏览次数:129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尽最大可能减少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最大程度保障学生安全、稳定、充分、高质量就业,临床医学院积极调整工作思路,调动多方力量,确保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思想引领,坚定毕业生就业信心

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将疫情防控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素材,在战“疫”中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鼓励学生坚定专业思想,抓住就业机会,面向基层一线。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在疫情中奋战在一线的前辈们为榜样,以他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为指引,树立“大健康”理念,努力学习和掌握更深、更广的临床医学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将来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人民健康服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一)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二)

系统谋划,全面部署就业工作

为有效应对疫情给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学院进一步统一思想,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工作重点,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一是宣传解读最新就业政策,帮助毕业生认清形势,把握机会;二是及时发布就业信息,畅通就业渠道,做好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对接服务工作;三是高度关注考研工作,为学生复试、调剂提供细致指导;四是梳理毕业清考学生名单,动员党员一对一开展学习互助;五是关心建档立卡等存在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帮扶;六是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产生心理问题或情绪不稳定学生提供必要的心理援助。力求全方位、多角度、高质量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勇于创新,探索线上就业工作模式

按照学校“停课不停学”相关部署,学院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化和新媒体技术手段,保证就业工作“离校不离线”。依托“今日校园”开展2020年考研情况摸底调查,为下一步升学指导工作提供参考;利用“学习通”等线上平台开展就业指导课,帮助学生学习求职技巧,提升就业能力;建立微信群、QQ群等开展就业信息推介和考研经验交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宣传员、信息员作用。实现“形势调研-指导服务-信息发布”线上一体化,为疫情结束后的就业工作打好基础,做足准备。

“辅导猫”调研考研情况


QQ群推介就业咨询

接下来,学院还将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的统筹,及时调研毕业生实际需求,充分挖掘就业资源,拓展就业渠道,线上线下联动,完善就业工作协同机制,为促进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保驾护航!


 (张未、汪楠楠/文、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