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党委开展第五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144

 2020年5月7日14点30分,临床医学院党委第五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授课。本次党课培训由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群,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曙主讲,临床医学院共22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学院党委委员、秘书束玉洁主持培训课。

刘群以《从<新党章>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从党章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以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几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学习党章的意义和作用,解析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和党章的内容条文;授课中,他结合革命历史,从革命先辈们的初心和使命谈起,深入剖析当代青年的“初心”和使命,要求学员们要真正把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奋斗作为价值追求,作为工作的根本目的;把对初心、使命的认识转化为内心的信念,外化为行动。

李曙以《弘扬抗疫精神,践行责任担当》为主题,从四个方面进行授课。他结合我校附院或校友姜小敢、秦晋、颜浩等一个个现实的抗疫英雄事迹生动地解读什么叫“响应号令:若有战 召必往 战必胜”;结合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临床医学、康复治疗学专业培养目标,深刻地解读如何“筑梦新时代 明确大学奋斗意义”;结合多个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深情地解读如何“弘扬时代精神 掌舵大学奋斗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殷切地解读如何“践行历史使命 实现大学人生梦想”。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此次党课培训的顺利开展,使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更加感同身受地认识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学习活动后,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努力,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以医报国,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力量。


(束玉洁/文、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