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春正能量” 迎五四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253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进一步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承担新时代责任使命。在5月1日至5月15日期间,临床医学院2019级党支部联合年级团总支举办了“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春正能量”迎五四系列主题活动。

知识竞赛促学习 五四精神入脑入心

5月4日,年级举办了以“弘扬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线上党团知识竞赛活动。据统计,共有485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其中90%的同学达到80分以上,82名同学以满分的的好成绩向党团组织递交一份完美的青春答卷。此次知识竞赛的开展不仅为广大青年学生营造了爱党爱团的氛围,更引导广大青年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并将政治理论学生的成果入脑入心,在生活中绽放青年一代的风采。

知识竞赛

五四灯塔引方向 青春奉献正当时

5月9日晚,年级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以“五四精神——我们人生的灯塔”为主题的线上演讲比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以战“疫”过程的青春风采和临床学子爱国担当的故事为主线,他们用饱含深情、慷慨激昂的演讲去歌颂祖国、歌颂青春,歌颂心中的榜样。全体同学参加线上观摩,气氛活跃,同学们虽身处全国各地,却因共同的“人生灯塔”同频共振,心手相连。

 演讲比赛


团歌嘹亮迎五四  高歌阔步新征程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情。5月1-15日,2019级团员青年们在线上以“传唱+合唱”的方式倾情献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用嘹亮的歌声传递青春的气息,抒发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豪迈和担当。通过开展团歌传唱活动,引导青年团员会唱团歌、爱唱团歌,增强青年团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青年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团歌活动


红色经典传星火 青春之声耀五四

以音载物、以声传情,5月1日-15日年级举办“青春之声,闪耀五四”红色经典影视配音比赛,共收到《我和我的祖国》、《建党大业》等21份作品。本次配音比赛,是一场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的公开课,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对党的爱戴和拥护,使红色经典、五四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永不褪色。

 配音比赛

五月的鲜花,拥抱青春的时代,五四的火炬,照亮奋进的道路。“弘扬五四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临床学子一直在路上!

(陶绍晨、焦皖婷/文  顾晨、赵雨/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