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首届康复治疗学专业毕业技能考核工作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482

为进一步推进临床技能型人才培养,强化人才培养质量。临床医学院协调一附院,组织开展首届康复治疗学专业毕业技能考核工作。经过精心筹备,5月15日,考核工作在滨江校区4号实验楼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顺利开考。附属医院康复科临床教师担任考官,康复治疗学专业负责人许业松担任总考官。

 本次技能考核采用站点式,共设6个站点。考核内容综合康复治疗学专业主干课程中所涉及的重要技能,包括干扰电疗法、关节活动度评定、呼吸训练、肩关节松动术、脑卒中床到轮椅转移和膝关节置换术后评定等,参照执业考试要求,强调学生对常见康复治疗技术的掌握,检验临床实际动手操作能力。考核过程中,每两位同学为一小组,互为SP完成考核项目,每个考场分别有两位考官为同学们进行考核打分,力求做到公平、公正、严肃、认真。

考核现场(一)

           考核现场(二)

院领导巡考

考试结束后,组织召开了由部分康复治疗学、康复医学教师和首届毕业生代表参加的师生座谈会。会议围绕课程计划、见习实习、学业评价等教学环节,展开交流互动;许业松就考研、就业及职业规划等给予学生指导和建议。他强调,毕业技能考核是对同学们四年所学一次全面检阅,希望同学们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苦练基本技能,做一名合格的康复治疗师,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

毕业生返校后师生座谈会

(宋默涵/文、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