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协调部署近期各项考试工作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363

随着本学期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各项教学任务完成在即。临床医学院积极协调教务处、一附院教育处、临床医学实验中心等,研究近期各项考试实施方案。

5月26日,召开期末考试工作协调会,研讨线上课程结束考试方案。学院党政领导、教学秘书、各年级负责人,教务处考试科、一附院教育处有关人员参会。副院长李曙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考试科张晶对学校本学期课程结束线上考试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对线上考试的考务安排、命题方案、形成性评价等注意事项进行细致地说明。学院党委书记刘群强调,本学期的课程结束考试结果是对我校线上教学效果的重要检验,更直接与学生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建议教务处尽快研究出台本学期课程结束考等考核工作实施意见;请一附院教育处组织召开临床教研室会议,研究制定线上临床课程考试方案,科学安排考试题型,便于客观评价,保证线上考试顺利开展;确保考核工作客观、公正,学生认同本次线上考试的命题方式及考试结果。随后,李曙组织与会人员就形成性评价赋分、雨课堂教学数据应用、同题乱序、综合性试题占比、实验课程考核方案等具体问题展开细致讨论。会议要求学院各年级服从学校安排,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主动对接学生,配合做好线上考试工作,确保各环节顺畅运行。

会议现场(一)

为做好我校首次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技能考试工作,5月28日,学院党委书记刘群、副院长赴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调研和部署考前各项准备工作。

实验中心负责人钱大青汇报了本次考试的考室安排、模型及耗材等准备情况,并提出一些亟待协调解决的问题;李曙强调临床医学水平测试对医学生意义重大,要求实验中心在认真筹备考试工作的同时,深入思考、总结经验,结合国家医学分阶段测试的知识技能要求,改革现阶段临床实验(实践)教学方式及内容;刘群指出,本次水平测试是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综合知识和能力的一次检验,更是对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能否具备承载国家考试能力的一次考验;希望实验中心要按照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开展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全力、细致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全员上阵,积极参与,确保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技能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现场(二)

(宋默涵/文、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