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医学大讲堂”系列讲座——p19Arf/p53/p21Cip1信号通路介导CHD5基因启动子甲基化促进急性髓系白血病发病的研究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20-06-04   浏览次数:98

为普及基础医学专业知识,拓展临床学子思维,提升我院学生科研思考能力,丰富疫情期间学生课余生活,5月31日15时,临床医学院邀请吴明彩博士在线上作题为“p19Arf/p53/p21Cip1信号通路介导CHD5基因启动子甲基化促进急性髓系白血病发病的研究”的讲座。临床医学院各个年级“大创项目”主持人以及在实验室学习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吴教授充分结合生物化学等基础医学学科专业知识,从课题的发现、课题研究的过程再到实验研究成果的探索与发布,从专业的思维角度清晰地为同学们做出详细的讲解。另外,吴教授分别从学术以及研究实战等多个维度将研究过程与科研经历剖析在同学们的眼前,让同学们在这场线上专业讲座中深刻感知到科学研究的严苛以及其独特魅力所在。吴教授严谨不失风趣的讲解让大家对基础医学研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对于科研研究的多维度学术解读剖析过程中,将科研所需的要求和独具的魅力直观的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指导同学们将书本知识应用于科研实践的同时,也同样培养了大家的科研思维能力。在学术讲座的最后,通过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马里兰大学等大学的访问交流经历,让同学们感受到科研工作者文化底蕴的深厚,同时并拓宽了国际视野

此次讲座不但拓宽了同学们的思路,增长了见识,也为大家未来的医学学习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吴明彩,2002年毕业于皖南医学院,理学博士,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副教授,安徽省细胞生物学理事会理事,2015年、2019年先后赴美国布鲁姆菲尔德学院、马里兰大学访问学习。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高红亮/文、摄 李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