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组织参加2020年国家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工作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582

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是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牵头组织实施的一项研究性考试工作,由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的成果演化而来。我校首次参加此项工作,选取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部分学生代表进行测试。学校积极组织筹备,多部门协调统筹合作,确保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顺利开展。

高度重视,培训动员

6月12日下午,学校在四号实验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技能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全体考务人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陈祥攀就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作简要介绍,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李曙报告技能考试前期准备情况。临床医学院教学秘书宋默涵从总体考务要求、各类考务及工作人员工作程序、技能考试流程,三个方面对整体技能考试工作进行全面讲解。

考务培训会现场

6月1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考前学生动员会,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作动员,他强调,本次医学水平测试是我校首次参加,希望同学们要高度重视,积极备战,争取好成绩,展示自我,为学校争光.第一附属医院全科医学教研室主任蒋静涵介绍考试主要形式及注意事项。

学生动员会现场

精心组织,考前演练

6月16日晚上,我校组织临床医学水平测试技能考试考前演练工作,全体考务人员、工作人员、12名学生志愿者在4号实验楼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参加考前演练,教务处、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领导现场组织指导。全体人员就位,严格按照考试流程和要求进行了实地演练。演练结束后召开总结会,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制定相应措施,以确保技能考核能严格按照国家要求顺利开展。

 考前演练现场

 总结反馈会现场

6月17日,临床医学院组织学生进行理论模拟测试和实验室开放训练。分组分批次组织学生进行技能考前训练。


 实验室开放训练现场

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是国家根据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发展和改革需要进行的积极研究。根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统一部署,2020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将于6月19日至21日进行。此次测试是对学生现阶段学业知识掌握情况以及岗位胜任力的一次有力检验,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教学反思,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汪昱娟/文  王平/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