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2020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考研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655

随着202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临床医学院毕业生考研捷报频传。截至6月22日,2020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共724人,考研录取人数251人,录取率达34.67%,创历史新高;多名同学被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知名院校录取。

精准帮扶促升学,全员参与保就业。

升学扩招工作是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十大专项行动之首。考研佳绩的取得既离不开临床学子的不懈努力,更是临床医学院长期以来坚持“三全育人”,推进学风建设,重视教学质量,加强内涵建设的成果。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学院通过举办“医学大讲堂”,召开年级大会、主题班会等形式,不断加强专业思想教育,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成才目标。研究生初试成绩公布后,年级辅导员结合疫情期间的新形势,通过QQ群、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开展考研云辅导,为学生宣传政策,答疑解惑,帮助学生缓解紧张情绪。5月毕业生返校时正值考研复试调剂高峰期,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联动后勤部门和兄弟学院,为学生提供线上复试场所和相关条件支持。此外,学院和年级还通过摸排建档立卡等就业工作重点人群,开展结对帮扶,建立帮扶台账,一生一策,有针对性的开展考研指导工作。

 考研QQ群

 线上复试调试

朋辈交流助成长,青春奋起正当时。

为了充分发挥优秀学子的传帮带作用,6月22日晚,临床医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以PPT配合宣讲的形式,为2016级学弟学妹们传授学习心得,交流考研经验。2015级殷诺明、吕康甲、潘李萌、陈锐、黄昌美等5位毕业生代表应邀主讲,五位同学分别从专业选择、报考流程、复试及调剂技巧、学习方法及误区、参考书籍、实习的重要性、心态调节、时间规划等方面作了交流,整场交流会气氛热烈,同学们对考研的了解得到了进一步加深,对考研、实习和就业之间的关系也有了正确的认识,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考研经验交流会1

 考研经验交流会2

 临床医学院将继续推进就业工作,深层次解读就业政策,多途径联系用人单位,点对点发送就业信息,人盯人落实就业帮扶,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为学生的成人成才成功保驾护航。


 (汪楠楠、潘李萌、朱艳梅/文、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