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典型刘晴晴
发布人:戴睿  发布时间:2015-04-30   浏览次数:486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皖南医学院优秀学子”参选人刘晴晴同学事迹材料

点击查看原图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听起来像禅语,可我却是这样理解:大学嘉年华里要勿忘初心,努力做好自己的事,将自己修炼成想要成为的人,当我们将自己修炼好了,该来的总会来的。

我叫刘晴晴,是皖南医学院临床医学院2011级临床21班的学生。身为一名在外实习的大四学生,匆匆四年大学时光也逝去大半。在大学这个舞台上,我用汗水浇灌青春,用笑容照耀青春,期待它开出灿烂的花。

 

一路奔跑收获快乐

在医学院里,我除了是医学生,我还有另一个特别的身份,校田径队队员。大学里,我在跑步中锻炼自己,感悟生活,收获快乐。

美国101岁的画家摩西奶奶的一句话,我很有感触,你最喜欢做的那件事,才是真正的天赋所在。奔跑是我与生俱来的爱好,选择进入校田径队,与其说是一种幸运倒不如说是一种魔力,是执着于跑步的魔力让我有机会加入这样一个团队进行系统训练。

三年来,每周三到四次的训练我从未退缩过,举杠铃,练速度,拉耐力,每次训练完都会满头大汗,腰酸背痛。冬天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穿短裤训练,夏天顶着骄阳,踩着层层热浪的跑道奔跑,这些在别人看来会很累,很苦,但是我却认为这是一种快乐,正是白岩松曾说过的痛并快乐着,这也许就是热爱吧!

从开始的小跑小练到后来魔鬼集训,从最初对跑步的热爱到后来变成一种责任,这期间也有过很多曲折。因为要见习中断了我的训练,因为脚伤曾经无奈和伤心过,因为家人反对,曾经想过放弃。最终,因为热爱,因为友情,我选择了坚持。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选择了留下来我就要全力以赴。三年时间里,我刻苦训练,努力提升自己,随之而来的好消息让我的付出有了回报。在2014年安徽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中,我获得了女子400米栏第二名、女子400米第四以及女子团体4*100米第二、女子团体4*400米第三名的成绩。除了挂在胸前的闪闪发光的奖牌,这几年我收获最多的还是与队友之间珍贵的感情和充满欢声笑语的美好时光。

学海无涯砥砺前行

生活如田径,竞技像人生,跑步教会了我田径之外的意义。我把跑步时那种对耐力跟速度的追求,在现实中转变成自己对上进心的督促。

我督促自己要奔跑学习上。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大学四年里,我始终坚持每天对专业课的学习。因为田径训练占用了我很多课余时间,我就挤时间来完成当天的任务。好多时候,为了节省时间,我都是在图书馆里趴着午休。医学知识,博大精深,很多知识是必须花时间来理解和记忆的,慢慢地钻研进去了,一些枯燥的内容,公式也就变得有意思了。在英语的学习我也从来没有放松,平时再忙我都会每天背单词,看看英语文章。在大二和大三的时候我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

目前大四的我正在备战考研,一边实习一边看书。白天在医院上班,晚上在教室自习,虽累但是却很充实。因为我相信:学习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只有靠勤奋和坚持才能有所收获。而我的学习成绩也如跑步一样,一点点进步,从大一的校三等奖学金到大二的二等奖学金再到大三的一等奖学金。这让我感到欣慰和鼓舞,未来我将不骄不躁,继续在辽阔的学海上砥砺前行。

我督促自己重视自己的思想发展和素质培养,时刻提醒自己注重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以先进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大一时我参加了党校培训,思想上接受了党的教育。大二时参加了青马班,深刻地学习了马克思主义,提高了自己的政治觉悟。20141218日,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我深知思想的发展与成熟对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重要性,如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更加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内外兼修勇往直前

年轻总是充满无限可能,兴趣是我最好的老师,让恒心和耐心做良友,以希望为指路灯,带着微笑出发,到达我想要去的地方。

在学习和训练之余,我借助于身高优势参加了校礼仪团,学习了一些基本礼仪,还有幸出席了2013年芜湖市卫生系统运动会的礼仪活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闲暇之余,我和室友们经常为我们的小窝出谋划策,在我们的装扮下,寝室焕然一新,曾连续两年获得文明寝室称号。出于对科研的好奇,我尝试着去申报课题,从选课题、讨论研究方法、设计调查问卷……到最后报到省里等待审核,在这期间我和搭档一遍遍修改,不断完善,最终很幸运,我们的课题关于芜湖市312岁儿童微量元素调查通过了省级的审核。目前课题已经基本完成。我知道这将只是我漫漫科研路小小的开端,未来的我将执着坚定地探索。

世界是五彩斑斓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美好而短暂。在大学的一路,我珍惜每次学习的机会,积极参加兴趣小组,努力提升自身修养;我坚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磨练意志;我努力地生活,用激情点燃梦想,用满腔热血诠释青春,用经历丰富人生。

超越自我 奋勇前行

那些在田径场上奔跑的身影,只因我坚信只有不断超越自我,才能在人生的舞台上更高、更快、更强;那些在图书馆奋战的日夜,只因我相信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那些与队友一起科研探索付出的点滴,只因我牢记一个人的光亮只有在集体中,才能绽放最美的光芒;那些在志愿活动中的经历,只因我明白生命因为最朴素的热情而绚烂,梦想因为最坚定的步伐而精彩!

未来的路,我将继续努力奔跑,勇往直前,把在赛场上努力拼搏的那股劲带到以后的生活工作当中,告诉自己: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主要获奖经历:

12011~2012学年校三等奖学金;20122013学年校二等奖学金;20132014学年校一等奖学金。

2、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运动员荣誉称号;

32013年申报课题《关于芜湖市3~12岁儿童微量元素调查》获得省级标书;

4、安徽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运会获得女子400米栏,4*100米接力亚军;女子400米第四名,4*400米接力季军;

5、校第33届运动会女子400米、4*100米、4*400米接力冠军;

6、第34届运动会400米冠军、200米亚军,4*100米、4*400米接力冠军;

7、校第35届运动会100米、100米栏、4*100米、4*400米接力冠军;

8、校2013年阳光体育冬季越野长跑赛女子季军。

刘晴晴简介

刘晴晴,女,汉族,19911月出生,党员,2011级临床医学院21班,曾担任2011级临床医学院体育部副部长,在2014年省大学生运会,获得女子400米栏亚军,女子400米第四名,女子4*100米亚军,女子4*400米第三名等,曾任校田径队队员等职务。在校期间曾获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及优秀学生干部优秀运动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