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学史力行担使命 立德树人践初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发布人:李曙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次数:176

临床医学院教工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结合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办实事行动。

支部多渠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支部集中理论学习研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文件17次;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陶庭马为支部党员讲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党课,支部书记柴智明以“重温中国共产党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题给支部党员讲党课;组织集中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活动4次;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开展集中研讨,每位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学习收获和工作实际,撰写了书面发言提纲。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走深走实,支部宗旨意识不断强化,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在2021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中,支部党员主动担当作为,详细谋划、反复演练、做细做实,最终圆满完成水平测试工作;为解决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线下临床技能操作机会少的问题,保障学生的学习质量和临床技能操作水平,支部组织党员为学生开展课前辅导、开放实验室等,让学生做到知识有效衔接,提高教学质量;“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联合学院团委、临床技能协会等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健康伴我行”儿童健康知识科普活动,给孩子们普及了儿童避险、急救和卫生健康知识,同时解决教职工因工作无法陪伴孩子的困难,受到了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儿童健康知识科普活动现场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临床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将始终践行初心和使命,将党史教育成果融入日常教学工作中,让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加强师风师德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熊莉/文、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