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多维共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人:李曙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197

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要求,把握主题主线、注重鲜明特色、聚焦青年学生群体,强化组织、精心谋划、创新形式、抓好落实,做到理论实践相结合,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理论+特色研讨”,党史学习“全覆盖”

支部围绕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学生团员等不同群体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打造多个课堂,力争实现全面学、全员学,掀起党史学习“热潮”。目前,支部集中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书14次;开展四个专题学习和研讨4次,撰写心得体会48篇;集中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活动4次;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曙讲授《学习长征精神 践行责任担当》专题党课,支部书记白桂峰给2019级全体青年学子讲《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课;举办24期“微团课”,让团支部书记为班级同学讲专题党史学习团课;为全体预备党员发放了党史学习记录本,通过学思结合、深学细悟,从学思悟践中汲取革命力量

支部书记讲党课

集中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等

新发展党员学习记录本

“线上+线下”,党史学习“不打烊”

7月7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芜湖市烈士陵园开展沉浸式党课教学,支部书记白桂峰现场为支部党员讲解了“马毛姐”、“李家发”等英雄人物的事迹,一起追溯红色记忆、共同回顾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预备党员周思雨说道:“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让人身临其境,这样沉浸式的学习很有感染力。”

支部积极利用线上学习平台,让“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成为了线上学习的“主战场”,支部成员在党史频道学习“海量”的知识,挑战答题,分享学习资料、学习心得。

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

线上学习平台

 “调研+力行”,党史学习“显成效”

支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生为本”原则,用实际行动为学生办实事、同时教育引导学生为群众办实事。通过专题的调研,支部聚焦学生学习、学生科研素养提升、高考咨询等方面,组织学生“一对一”帮扶53对、为30名左右的家长和学生提供高考报名咨询、为往届毕业生提供相关材料和证明42次。

7月5日再次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会议,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反馈的同时调研学生们新的需求,坚持以学促干,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服务于学生教育与发展之中。

专题调研会议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引导支部党员和广大青年团员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学生们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成果转化成强党性、勇担当的自觉行动,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姚君、白桂峰/文   陶绍晨/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