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临床医学院党委开展“大手拉小手,安全健康伴我行”儿童健​康知识科普活动
发布人:李曙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185

为普及儿童避险、急救和卫生健康知识,帮助教职工子女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解决教职工因工作无法陪伴孩子等困难,6月1日上午,临床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安全健康伴我行”儿童健康知识科普活动;活动包括“灾难场景避险与急救常识”和“做好手的卫生”两部分,全校近40名教职工子女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传海报

本次活动以教工党支部书记柴智明教授小朋友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拉开序幕。随后,张艺老师通过PPT、视频等方式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卫生课——《做好手的卫生》。她用小朋友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洗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示范日常洗手要点和流程,让小朋友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学会了正确的洗手方法。

活动现场(

最后,熊莉老师利用多媒体、案例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地震、溺水等灾难场景避险与急救常识,让孩子熟悉、学习应急避震及溺水后心肺复苏的方法,学会了自我保护的常识。同时,她带领临床医学技能协会的党员学生进行心肺复苏示范教学,手把手教孩子们对院外急救作出正确的判断和处理方法,培养孩子们急救意识,学会正确呼救、施救,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现场(二

活动尾声,临床医学院的老师们还赠送孩子们喜爱的小零食,现场气氛活跃,活动井然有序。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听科普、学急救,增长了见识,积累了经验,学习了技能,和孩子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分发零食

合影

据悉,临床医学院党委将持续开展“大手拉小手”儿童健康知识科普进街道、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络活动,打通健康教育“最后一公里”,把“健康”的理念和生活习惯渗透到孩子的日常生活中,让健康文化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陶绍晨、王紫凡/文  张雨晨姚可莹/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