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携手人文与管理学院走进社区开展“普法义诊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99


普法利民生,义诊暖人心。为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知晓率,引导广大学子树立志愿服务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临床医学院团委学习实践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携手人文与管理学院“青春法治行”志愿实践服务队,并联合弋江区司法局以及高校贫困生精神援助工作室,于53日上午走进澛港街道和社区开展“普法义诊进社区,便民服务暖四邻”志愿服务活动。
    赤城之情温暖四方,爱心义诊奉献社会

志愿者们有的走上街头分发传单,指导人们做好疾病预防措施;有得认真仔细给社区居民测量血压,提醒居民注意合理饮食;有的耐心聆听老人常见健康问题,细致解答。期间志愿者们合理分工,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以其饱满的热情及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广大社区居民的夸赞与认可。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志愿服务共筑和谐,普法宣传深入人心

志愿者们选择人流量较大的地域,采用丰富多样的形式积极开展法律咨询援助活动。或是以生动活泼的语言解释法律条文,或是以鲜活的案例来阐述法律知识,他们积极发放宣传材料及宣传用品,认真接受居民们的咨询,耐心解答。

活动现场三

合影一

合影二

合影三

合影四

此次“普法义诊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心”主题志愿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落实普法宣传教育,使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依法维权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同学们将课堂所学的知识应用于实践,并向社会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乐于奉献,服务于民”的良好品质与精神面貌。

                                            (徐梦冉/文  刘修言/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