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临床医学院团委开展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人:李曙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103

为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和普通话应用水平,2021912-23日,临床医学院开展“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展板宣传知识,共写时代新篇

为提高同学们对普通话知识的认知,学院团委设计了普通话知识宣传展板,线上、线下宣传普通话知识,积极营造“普通话推广周”活动氛围,同时在食堂入口处组织来往学生签名、留言,增强同学们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意识。

展板宣传

横幅签名

线上朗诵经典,重温红色时代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9月12日-20日,学院团委开展了线上“朗读者”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精心准备,共呈现出50余件红色经典文章朗诵及红色影视作品配音秀作品。同学们精心制作的音视频作品饱含深情,感染力强,不仅达到了推广普通话的效果,也让同学们对红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朗诵视频

趣味活动促成长,创新推广有成效

9月17日中午,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线下系列趣味活动,通过“绕口令不绕”、“一站到底”“手口不一”“生僻字小彩蛋”等小活动,充分展示了参与者的语言功底和文字功底,现场答题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气氛融洽。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契机,旨在增强广大学生规范使用文字的意识,有效推进书香校园、和谐校园建设。


(刘宸辰、黄子同/文  张晋辉/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