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团委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做实走心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19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临床医学院团委积极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引领广大青年团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推进青年大学习,强化思想引领

为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临床医学院团委积极落实团省委、校团委有关文件精神,扎实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积极营造团干带头学,青年团员主动学的良好氛围。全院青年团员参与团中央“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人数每期超过3000名,平均参与学习率高于95%,位居全校前列。

青年大学习近期学习情况

创新宣讲形式,增强使命担当

为在广大学生中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临床医学院团委组建党史学习教育“青春宣讲团”。宣讲团成员线上线下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活动,他们用“青言青语”讲好党的百年故事,激发广大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激励青年大学生紧紧围绕在党组织周围,传播临床学子好声音。

截至目前,“青春宣讲团”已组织开展进支部、进网络宣讲活动16场,参与学习受益学生达1500余人,活动得到了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

宣讲计划表

线上宣讲

线下宣讲

寻访红色印记,铭记革命历史

本学期开学以来,临床医学院团委陆续组织广大青年团员前往芜湖市神山烈士陵园、王稼祥纪念馆、芜湖市博物馆等地,开展“寻访红色印记,铭记革命历史”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青年团员要牢记历史,继承先辈的“红色品质”,继承先辈的“红色事业”,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努力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参观王稼祥纪念馆

寻访烈士陵园

参观芜湖市博物馆

喜迎建党百年,弘扬体育精神

为展现青春风采,凝聚青春力量,以健康的体魄迎接建党百年华诞。3月26日-4月19日,临床医学院团委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体育活动,顺利举办了第一届“精医自强”杯篮球赛。赛场上,同学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

比赛现场

闭幕式

集体合影

     据悉,为教育引导青年团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临床医学院团委还将通过主题党团日活动、“医心为你”健康科普、“百年征程铸辉煌,砥砺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活动等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陶绍晨/文、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