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大学生临床技能协会开展临床技能专项培训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455

为进一步强化医学生临床思维和临床基本技能,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于112829日组织指导老师,对大学生临床技能协会首批会员进行了临床技能专项培训。

为使学生更高效、更透彻的掌握临床基本技能,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根据临床技能协会不同年级成员的前提知识,为各年级成员量身打造培训课程。课程分为理论教学、实践操作训练、临床技能考核三大块。综合运用LBLPBLCBL、翻转课堂教学模式,让每位成员在情景中理解、在理解中实践,通过反复实践再巩固理论,最终成为未来皖南医学院参与指导大学生临床技能培训的“小导师”。

本次培训,师生均利用业余时间,课堂气氛热烈,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教师上课激情饱满,在奉献的同时,感受到作为一名教师的荣耀和价值;学生学习积极性高,在学习的同时,也增添了学习专业的兴趣。

CPR教学

单手打结教学

外科器械使用教学

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将进一步跟进大学生临床技能协会实践技能的培训和考核工作;经过系统培训考核合格的学员将助力实验实训中心的管理和教学工作,全面推进临床技能训练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为广大医学生临床思维和技能的进一步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叶政/文、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