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召开专题会议,有序推进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建设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432

    为进一步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推进实验中心建设,积极创建国家级实验实训示范中心。523日上午,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刘群、副院长李曙赴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前一段时间的工作,就实验中心下一步的规划和建设以及教学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研究,提出发展目标。实验中心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李曙主持。

临床医学院实验实训中心秘书宋默涵首先汇报和分享了参加“2018年全国标准化病人(SP)实践教学研讨会”的体会和收获,重点介绍了SP团队的招募、培训和管理办法,以及SP病人在临床教学和考核的实际使用问题。并就如何在我院开展标准化病人的教学进行讨论。

分享标准化病人培训具体内容

刘群强调指出,要把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着力打造成集教学、科研、培训和社会服务“四位一体”的实验平台,就必须全面提升内涵建设,其中教学质量是重中之重,要想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对中心建设的任务要求,必须勇于创新教学内容与方式,将“互联网+”、“虚拟仿真”技术运用到教学中;广泛开展SP教学、CBL教学、PBL教学和虚拟教学,为打造国家级实验实训示范中心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要求实验中心要提升管理思维和水平,建立例会制度,研究制定未来发展的规划和目标以及近期工作计划和方案,并落到实处;经常性地开展教研活动,推进实验教育教学改革;各位老师要凝心聚力,集思广益,积极主动参与中心建设。

李曙表示学院将着力推动师资队伍建设,以选派参加学术会议和进修培训等方式加强对外交流。并要求,各位老师在今后外出参加学术活动时,必须做到参会过程有录像、参与人员有收获、学习结束有总结和分享,使得参加学术会议的价值能得到充分体现,共享学习资源;要求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强化管理和落实责任,定期召开实验中心主任和分中心主任的工作例会,加强信息互通与协作交流。

会上,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钱大青通报了近期实验中心规划设计工作情况,着重对实验中心升级改造计划的具体构想、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他要求全体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为实验实训中心的设计方案与区域功能划分建言献策。

部署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近期工作

(宋默涵/文  叶政/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