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实验中心内涵建设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437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推进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内涵建设,临床医学院上下联动、多措并举,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加快推动实验中心建设步伐。学院党委书记刘群、副院长李曙于201852-3日走访调研实验中心工作,了解中心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一、强化人才培养 提升教学水平

为引导青年教师潜心课堂教学,完善教学方法,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学院以校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为契机,邀请安徽省第三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基础医学院王继胜老师,在实验中心多媒体教室对参加校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的选手做专项指导,为参赛选手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指导青年教师授课

二、加强顶层设计 加快建设步伐

为推进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的建设步伐,经过前期的论证、调研和准备,针对已初步形成的五楼综合技能实验实训中心的建设方案,学院党政领导与实验中心相关负责人共同研讨了平面设计方案与区域功能划分,力争以创建国家级实验中心为目标,打造成布局规划合理、区域划分清晰、教学功能完善、与临床实际高度融合的实验中心。

讨论研究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设计方案

三、深入课堂教学 夯实教学内涵

为了积极推进中心内涵建设,学院一行又来到内科学技能实验实训中心对实验教学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指导。调研过程中与教师、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深入课堂了解教师“教”和学生“学”的实际需求,对诊断学实验课设计、实验课学时、临床教师的沟通协调等问题做了深刻的探讨,并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措施。

深入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调研教学工作

在十三五承上启下的一年,学院将在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全院教职员工,把握发展机遇、破解发展难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开创生动的局面。

                                                    (叶政/文、摄  李曙/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