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深入开展实习走访工作
发布人:戴睿  发布时间:2017-03-13   浏览次数:465

    39日,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晓霞、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陶香香、2013级辅导员韩琪、2014级辅导员白桂峰和秘书王平走访了马鞍山市十七冶医院、马鞍山市人民医院和马鞍山市中心医院,与院长进行交流,并探望了实习生和临床学院学生。

 学院一行首先走访了十七冶医院,受到集团董事长王仲恺、副院长苏仕功热烈欢迎。苏仕功介绍了医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教学工作,并希望在医院增加教学投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

与马鞍山十七冶医院亲切交谈

 随后来到了马鞍山市人民医院,与院长何仿、科教科长齐梦霁进行亲切交谈。齐梦霁代表介绍了人民医院近年来在教学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何仿又详细阐述了人民医院教学工作的发展历程、教学理念、师资培养等工作,希望能够实现医、教、研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大好局面。双方交流结束后崔晓霞等参观了人民医院的技能中心。


与马鞍山市人民医院亲切交谈


参观马鞍山市人民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最后到达马鞍山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马继民、科教科长刘佩忠及相关科室老师接待了学院一行,马继民结合医院现状,介绍了理论教学、技能培训、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与马鞍山市中心医院亲切交谈

 每到一处,崔晓霞均代表学院对三家医院在临床教学方面所做的工作都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同时询问了学生在实习和临床学院的表现情况,走进科室、教室和宿舍,召开座谈会,实地了解学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学习机会,勤问勤学勤思夯实理论基础;二是注重临床技能,利用医院平台树立临床思维;三是培养生活能力,强化社会责任教育实现资助助人。


深入科室与带教老师交流


走进学生宿舍


召开学生座谈会

 与此同时,学院要求实习年级辅导员加强和实习医院的沟通,在学生实习期间实现走访全覆盖。自201612192013级同学奔赴40家教学(实习)医院后, 2013级辅导员已经分别前往南京军区总医院、黄山市人民医院等13家实习单位走访,并召开座谈会。辅导员着重对以下几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强调:第一是介绍了考研流程和注意事项,要正确处理实习与考研的关系。第二强调了实习纪律和安全问题,要求同学们严格按照医院带教老师的要求,完成实习工作,在生活中严防金融诈骗和杜绝网上借贷。第三介绍了临床技能大赛的相关情况,督促同学们积极组队参加临床技能大赛,以赛促学,提高临床操作技能。

 临床医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实习走访工作,加强与实习医院的沟通交流,不断地完善实习机制,与实习医院形成教育合力,共同提高实习带教管理水平。


辅导员与实习同学召开座谈会

                          (王平、丛甡/文   吴欢/摄   崔晓霞/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