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暑期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工作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116

为深入了解和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临床医学院开展暑期学生资助“百千万”集中走访。9月3日,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刘群、副书记陶香香带领学院学生工作秘书白桂峰和2018级辅导员王平,前往无为市、肥东县等地开展走访活动,为困难学生家庭送上慰问和关爱。

走访期间,刘群一行首先仔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来源、生活状况、疫情和水灾对家庭带来的影响以及疫情以来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接着,详细介绍了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学院基本情况、临床医学和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就业情况,勉励学生不畏困难,不忘初心,刻苦钻研,增强才干,做好职业发展规划;鼓励家长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帮助学生做好参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最后,听取受访家长与学生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交流过程中家长们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承诺一定会竭尽所能助力孩子完成学业,不辜负学校的关怀和期望;受访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心怀感恩,自立自强,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走访现场(一)

走访现场(二)

临床医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每年会开展多种方式的资助工作,走访困难生家庭是落实高校资助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走访把国家、学校的关怀送到学生家中,让资助政策深入学生家庭,有利于加强了家校联系,有利于提升了资助工作的实效,更有利于将学校、学院和家庭形成强大合力,发挥协同育人的作用。

(白桂峰/文  王平、白桂峰/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