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2019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生走访工作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156

为切实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践行家校共同培养机制,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资助工作落到实处,临床医学院开展暑期困难走访活动。

7月-8月期间,我院2016级、2017级、2018级辅导员分别来到无为、肥东等地,走访慰问了部分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张海涛、李海莉、黄馨三位辅导员老师代表学院给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就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与学生家长进行充分沟通,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的原因、生活状况以及学生在家的表现情况,详细介绍了国家和我校的资助政策,征求了学生家长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勉励学生要不畏困难,刻苦钻研,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提升自身素质;鼓励家长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家长们对学校、学院给与孩子们的关心和培养表示感谢,纷纷表示愿同学校一起努力做好孩子的引路人。受访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心怀感恩,自立自强,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走访现场(一)

走访现场(二)

走访现场(三)

通过走访,把学校的关怀送到了贫困学生家里,让学校资助政策宣传深入学生家庭,真实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实际情况,加强了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老师与学生的密切联系,形成了学校、学院和家庭协同育人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提升了资助育人工作实效。        

(黄馨/文 李海莉、张海涛/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