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暑期走访慰问贫困生活动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08-13   浏览次数:153


为进一步加大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更好地发挥资助与育人的双重功效。近日来,临床医学院集中开展走访慰问贫困生活动。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香香带领各年级辅导员先后赴马鞍山市、巢湖市、无为县等地,对部分贫困生进行了实地走访,为他们送上慰问和关爱。

走访期间,陶香香一行和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流,了解家庭经济来源、生活状况以及学生在家的表现情况,介绍国家、学校的“奖、助、贷、勤、补”等资助政策等,听取学生家长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与学生家长进行充分沟通,勉励学生要不畏困难,刻苦钻研,提升自身素质;鼓励家长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家长们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关爱,会竭尽所能帮助孩子完成学业,不辜负学校关怀和期望;受访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心怀感恩,自立自强,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走访贫困生(一)


走访贫困生(二)

临床医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和帮扶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拓宽资助工作渠道,加强学校和学生家庭的联系,提升资助工作水平和资助效果,让受助学生和家长学政策、晓政策、讲政策,进一步深化诚信、感恩教育,切实将资助的育人功能落到实处。

(赵敏奇/文  张海涛、杜勇飞/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