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229

    为响应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学生[201815号)等相关文件精神,55日至24日期间,临床医学院2016级团总支联合高校贫困生精神援助工作室积极在年级内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包括诚信教育主题班会、诚信教育演讲比赛、诚信教育签名等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多措并举增强大学生诚信守信意识。

    55日至512日临床医学院2016级各班级积极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班委通过PPT带领大家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向全体同学展示了在期末考试、学生助学贷款、困难生认定等方面常见的

    诚信案例,呼吁广大同学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真正做到“诚实守信,从我做起”,提高“守信光荣,失信可耻”意识。

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现场

 519日晚,年级学生会生活部、心理健康部等多个部门联合举办“诚乃立身之本,信为道德之基础”主题演讲比赛,比赛期间,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用真情实感带领观众进入“诚信”的主旋律。选手们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幅幅感人的场景,用自己独到的见解诠释了对“诚信”的理解和感悟,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主题演讲比赛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524日中午, 2016级团总支在二号教学楼门口开展“诚乃立身之本,信为道德之基础”从我做起之横幅签名活动,同时宣传教育相关知识,签名活动引来广大同学的关注,他们在横幅上庄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并郑重作出“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承诺。

签名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临床医学院2016级团总支通过不同的活动形式,多措并举解读诚信、诠释诚信,增强了广大学子对诚信为本、履约重诺、求真务实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为同学们争做文明诚实大学生树立了风向标,同时也为加强校园诚信文明建设奠定基础。

                                 (汪书然/文  黄香港、严奥雪、张枫林/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