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5.25“逆境同行,温暖你我”心理健康宣传月主题活动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150

点亮心灵之窗,你我共之明朗。为增强学生自我心理认知的能力,合理自我定位,关注自身心理建设,维护心理健康,2020年5月21日至5月25日,临床医学院团委开展5.25“逆境同行,温暖你我”心理健康宣传月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通过新媒体在线上全面开展,活动主要分为四个板块:防疫心理知识宣传、防疫知识竞赛、与“心”分享以及战“疫”观“心”影。

宣传心理知识,倡导和谐心态

为引导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复工复学中,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和团委学生会官方QQ分期推送有关复工复学后如何防疫和如何保持心理健康的内容。推送内容融科普性和趣味性为一体,将相关漫画趣图和幽默诙谐的词句穿插其中,活泼的卡通形象和生动有趣的图文有效减缓了同学们心中的忧患,字里行间传递的关爱也让广大学子们倍感温暖。同学们在活动期间积极浏览,纷纷留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

心理知识宣传


同心防疫,知识先行

5月25日,学院团委在微信公众号以及官方QQ空间发布防疫知识竞赛参赛链接,组织参赛者于当晚七时整通过链接前往问卷网参赛,进行答题。同学们踊跃参与,本次活动共收到了247份答卷,约百分之九十的试卷顺利通过,并且百分之七十的试卷以优秀分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全方位、多层次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学习防疫知识,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也为日后的复工复学做好了基础工作。

疫情心理知识竞赛


与“心”分享,与“情”传递

为缓解同学们因疫情引起的焦虑、烦躁等负面情绪,帮助同学们建立用心用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息,学院团委通过云端举办了与“心”分享话题讨论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系列话题,同学们参与留言和互动,以排忧解难、缓解压力。在心理健康月活动的最后阶段,将整理筛选相关留言并进行推送展览,供大家分享和借鉴。

话题讨论活动

关注心灵成长,共享生命体验

5月22日至5月25日期间,学院团委选择《放牛班的春天》《雨人》《风雨哈佛路》和《海蒂与爷爷》等四部情感治愈系影片,通过通过新媒体中心推荐给同学们。温暖治愈的剧情配合着老式胶卷一帧帧的演映,让人心也变得沉静下来,籍此希望同学们在居家隔离的日子里可以通过这些电影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亲情、友情和爱情,并且借此调整心态,一路扬帆前行。同学们踊跃发表观后感,表达对这几部电影的认识、看法以及自己观看后的感受。

影片介绍

心理健康伴我行,花开香溢满校园。本次5.25“逆境同行,温暖你我”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在提供了同学们审视自我、提高自我平台的同时,也帮助临床学子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增强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发展自我和完善自我的能力,养成勇于面对挫折、自信乐观向上的良好健康心态。


(曹涵、俞旭东、束玉洁/文   汪林新/图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