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团委举办5.25“缓解考试压力,悦纳心灵之美”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203

为迎接“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引起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帮助同学们排遣考试月来临之际的压力,临床医学院团委于5月27日在一食堂门口举办“缓解考试压力,悦纳心灵之美”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关爱自己,了解自己,接纳自己”为核心,注重引导广大学生学会情绪管理,有效排遣压力,关注心理健康。活动内容分为横幅签名及互动游戏两个部分。横幅签名现场,来往的同学络绎不绝,纷纷在倡议横幅上签名参与,展现出对心理健康的高度关注。互动游戏环节中,设置解忧杂货箱收集来自同学们的心灵倾诉,让同学们宣泄内心的烦恼;套圈环节广受欢迎,丰厚的奖品更是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幸运**活动充满悬念,紧张有趣,让更多同学参与其中。活动结束后,学院团委整理“解忧杂货箱”收到的信件,并与部分参与者进行联系,进行分析总结,更加深入地了解在校大学生的心理困惑。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合影留念

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生素质教育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本次“缓解考试压力,悦纳心灵之美”心理健康主题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增强抗压能力,而且着力构建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平台,引导同学们关爱自己、关爱他人,营造健康环境,创建和谐美好校园。

        (喻辰晞、刘修言、束玉洁/文   喻辰晞/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