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成功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166

    为深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自身的心理素质,近期,临床医学院2017级成功开展了“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心灵邮差活动、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心理健康电影赏析等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在充分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感悟心灵,体验成长。

    落以成书,寄医学五年之约

519日,年级面向全体同学开展了“给自己寄存一封信”为主题的“心灵邮差活动”,让大家在信件里写下最想对自己说的话、倾诉心灵最深处的感悟。信件写好后密封由由辅导员代为保管,于毕业之际交还于同学。遥想毕业之际,同学们迈出校门之时,亲手打开这封寄给自己的信,读着自己曾经写下的从医初心以及对自己医路漫漫的勉励话语,回首在母校度过的美好时光和取得的骄人成绩,那该是何等的感慨和欣慰……

心理邮差活动图片一

心理邮差活动图片二

    聆以侧耳,习情绪管理之法

522日中午,年级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汪国瑞老师在1104教室举办“大学生情绪管理的方法与技巧”主题讲座,汪国瑞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学ABC理论,介绍了七种管理和调整情绪的办法,讲座生动活泼,贴近生活,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了情绪的重要性,掌握了情绪管理的方法和技巧,表示以后要做情绪的主人,以更加积极地心态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讲座现场

    品以思齐,知医者初心之恒

524日中午,年级在1104教室举行了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同学们一起品味电影《人间世:坚持源于对生命敬畏的初心》,从中体会医学不仅是挂号、检查、问诊、手术,而是一个不断求证的过程,每一步都环环相扣。通过观看电影,同学们品读到了人生的百味心酸,体会到了人性的坚强和勇敢。


电影赏析现场

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生素质教育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临床医学院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搭建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平台,塑造大学生健康心理,引导大学生关爱自己、关爱他人、健康成长。

                                                 (戴璐/文  迟先达/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