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心灵成长,奋斗青春”5.25心理健康周活动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121


 走近心灵,倾听心声。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灵的理念,2018520日上午,临床医学院团委联合高校贫困生精神援助工作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在滨江学校新食堂门口举办了“心灵成长,奋斗青春”5.25心理健康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分为“心理答题”、“看图我猜”和“DIY奖品绘画”三个环节。“心理答题”环节主要考察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与掌握,参与者现场随机抽题作答,经工作人员核算成绩后,按名次发放相关奖品。“看图我猜”环节要求参赛人员在30秒内根据图片猜出相关成语,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抢答,欢笑声此起彼伏。“DIY奖品绘画”环节中要求参与者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在获得的奖品上作画,他们或不拘一格或温文尔雅,以水彩勾画内心,用绘画释放天性。

活动当天虽细雨蒙蒙却抵挡不住同学们参与集体活动的热情,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把心理健康教育和趣味游戏有机融合,寓教于乐,非常有意义;同时活动选在520这天,也在提醒大家要珍惜生命、珍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同时要爱我们的专业、学院和学校。


获奖选手

合影留念

启心灵之窗,拥满怀阳光。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学生,为即将进入考试月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释放压力的平台,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的适应能力。

 (徐梦冉、洪郑超/文  徐梦冉、钱菲/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