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团委拉开“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帷幕
发布人:戴睿  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次数:115

    绿色心理,健康发展。为加强我院学子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临床医学院团委积极开展教育活动,助力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关注心理健康,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一、远离心灵雾霾,绽放青春光彩

    为深入了解学生会成员近期心理健康情况,我院团委学生会心理教育部联合办公室共同组织心理健康问卷调查填写。该问卷从学习、工作及生活三方面进行测试,通过数据统计和分析,结果显示:主席团及各部门成员大多数均处于轻压状态,心理健康状况相对稳定。对于各部门的压力状况,心理教育部研究并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

压力情况分析

分析结果和意见建议

    二、注重心理疏导,强化内部建设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干部的切实心理需求,加强团委老师与学生会成员间的沟通,增强凝聚力,我院团委召开了心理专题座谈会,团委书记束玉洁主持会议,副书记康贝贝及学生会成员参与会议。会上,各部门对目前工作状态、心理状况进行交流,并就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所遇困难和问题展开讨论。束玉洁对所提问题及建议进行总结,并逐一解答,她指出,遇到任何困难和问题都不要气馁和惧怕,学院和老师是大家强大的后盾,各部门要注意拓展交流,加强合作,努力将学生会建设成一个健康快乐、团结协作的大家庭。此外,我院对个别心理压力较大的学生及时进行心理疏导,促使他们以更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学习中。

会议现场

    本次活动的综合开展,通过对学生干部进行心理疏导,提高其学生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培养求实自强、精诚团结的阳光服务团队打下坚实的基础,促进我院学生的身心健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更体现了我院团委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高度重视,为“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拉开了帷幕。

(张盼、张思远/文、摄   崔晓霞/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