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190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大学生服兵役相关政策,鼓励有志青年踊跃参军、报效祖国,临床医学院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线上线下联动,广泛宣传学习

522日,临床医学院室召开了征兵工作专题学习会,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香香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强调了大学生征兵工作对于国防建设的重要意义,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了皖南医学院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管理规定、具体流程和优惠政策等,并要求将宣传材料印发张贴至每一个学生宿舍,确保政策学习全覆盖。

辅导员专题学习

政策学习进宿舍

同时,学院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通过制作专题宣传展板、印制宣传材料、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等方式,全面做好政策宣传和解答。

专题展板

线上宣传

致敬老兵,牢记使命勇传承

致敬老兵不忘峥嵘岁月,投身军营淬炼无悔青春。为提醒青年学生铭记历史、珍惜韶华,524日中午,临床医学院团委联合高校贫困生精神援助工作室携手芜湖市心连心爱心协会,在滨江校区食堂门口举办了关爱抗战老兵图片展暨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刘群亲临现场指导。

活动现场展出了芜湖市抗战老兵的事迹图片、设置了征兵咨询台,并有幸邀请了5位参加过援越抗美、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代表,为同学们讲述当年铁马冰河的军旅生涯,鼓励学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踊跃参军,挥洒自己的青春力量,共创祖国的美好未来。同学们则以书写卡片祝福语和横幅签名等方式,表达了对老兵的敬意和报效祖国的决心。现场工作人员发放征兵政策宣传材料,为同学们耐心答疑解惑。同时本次活动还受到芜湖新闻频道第一看点栏目现场采访。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学生代表受访

活动合影

    临床医学院征兵宣传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提高大学生对征兵工作的理性认识,增强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大学生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激励广大青年学子昂首阔步树立远大志向,砥砺奋进书写青春华章。


(王东苑、康贝贝/文   王东苑、陈晴等/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