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实习队联合驻长部队举办五四青年节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次数:103

    敢于奋斗青春,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火热激情,铸就生命礼赞。54日,浙江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长兴分院实习队联合驻长某部官兵,开展以“弘扬铁军精神,放飞仁怡梦想”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实习生及驻长兴某部队官兵积极参与,深刻学习领悟“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的内涵以及五四精神所代表的伟大爱国情操。        

    活动当天,来自浙医二院长兴分院实习队的青年团员们早早的便在医院南大门集合,统一乘车来到了驻长兴某部队。

 上午,八位青年团员首先参观军营,了解部队历史。随后聆听了某连长讲述自己的军旅故事。此次面对面的“国防教育”活动让他们直观的了解了部队的训练和生活情况,激发了他们爱国热情。

     下午,浙医二院长兴分院实习队青年团员与部队官兵举行了军民联谊会。联谊会在欢快的氛围中进行,活动中,实习生与部队官兵精心准备了《无敌风火轮》、《搭桥过河》、《驿站传书》、《听歌识曲》等精彩节目。此次联谊会,搭建了军民共建的平台,营造出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为军民青年朋友搭建了彼此了解、促进交流、加深感情的平台。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五四精神,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的凝聚力,也鼓舞着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学习,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陈鹏/文   田丽园/摄   崔晓霞/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