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前行,续写篇章——临床医学院创新推出“晨曦讲堂”系列节目
发布人:李曙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115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临床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过去一年中,高举“当代中国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 共同前进”的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立大志 明大德 成大才 担大任”的殷切期望,在学校和学院党委领导下,聚焦党建、志愿服务、专业知识三个方面,创作了晨曦讲堂之“党建+互联网”、“树立健康意识 拉长生命韧带”、“医学小知识之骨连结”、“我们的雷锋月”等系列节目。通过创新视频形式,丰富视频内容,优化内容质量,让广大学生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中丰富党史及专业知识,在弘扬奉献精神的过程中增强志愿服务意识,不断滋养理想信念,奋力续写新的篇章。

“党建+互联网”,互动中共享

“晨曦讲堂”依托互联网优势,紧跟党建引领,推出“党建+互联网”系列节目,以微党课、讲座等形式开展党建宣传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青年学子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

弘扬奉献精神,培养服务意识

志愿服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乐于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晨曦讲堂”以直播的形式让志愿者团队分享志愿服务经历和经验,交流志愿服务心得,在广大学生青年中弘扬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精神。

科普专业知识,打造趣味讲堂

“晨曦讲堂”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发挥学生专业优势,组织学业成绩优秀的同学通过模型展示和PPT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树立健康意识 拉长生命韧带”、“医学小知识之骨连结”等系列节目,在讲解基础医学知识的过程中,化抽象为生动有趣,帮助广大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复习巩固医学知识,拓宽个人知识面。


青春向党,晨曦同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晨曦讲堂”始终以促进大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为宗旨,倡导广大青年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在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壮丽篇章!

(邱樱子、杜勇飞/文、图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