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传承者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197

草色青青春意新,暖阳融融心相逢,为践行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临床医学院2020级“晨曦”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医院导诊便患者

为弘扬“服务大众,奉献爱心”的雷锋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志愿服务队发挥专业优势,于3月13日在弋矶山医院进行义务分检导诊服务。从正午至傍晚,从烈日至黄昏,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青年人的志愿服务态度完美诠释。

活动现场(一)

健康服务暖人心

为更好地关爱社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构建和谐社区。志愿服务队于3月14日组织开展了“志愿活动学雷锋,赭山活动暖人心”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给居民群众免费测量血压,送上健康知识宣传单、普及医学常识等。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并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时代意义,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温暖,为社会增添正能量。

活动现场(二)

健康科普护“花朵”

3月16日,志愿服务队走进安师大幼教集团海上传奇分园,志愿者们发挥专业优势,为幼儿园小朋友简要介绍了蛔虫的形状、可能来源及危害,科普了七步洗手法,强调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性。同学们以真诚的服务态度和丰富的医学知识,获得了老师们一致好评,为祖国未来的“小花朵”们送上一份呵护。



活动现场(三)

肩颈活动馈校园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2020级志愿服务队于3月18日, 2020级志愿服务队邀请食堂阿姨们一起学习肩颈操。对于整日操劳的食堂阿姨来说,肩颈操对她们作用良多。既能帮助他们放松颈部肌肉,缓解颈椎压力,又能有效改善头颈部的血液循环。活动期间,我们的志愿者耐心细致地教学,阿姨们也认真地跟着志愿者学习,现场呈现着一片轻松活跃的氛围。

活动现场(四)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临床医学院“晨曦志愿服务队”坚持将一件件好事做下去,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把雷锋精神发扬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去。愿我们的努力,能让晨曦微光洒向大地。

(韩功驰,刘星语、江明菲/文 林云康、谢梦婷/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