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院长廖圣宝为临床医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李曙  发布时间:2021-06-27   浏览次数:197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师生重温光荣历史,感悟精神伟力,赓续革命精神,6月25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教授以“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为主题,为临床医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曙主持。

专题党课现场(一)

廖圣宝以时间轴为主线,以党的精神谱系为核心,结合 “三湾改编”、“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会宁会师”、“延安大生产运动”等大量实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井冈山斗争、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重要历史事件的背景和经过,生动形象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是如何奋斗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是如何锤炼出来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是如何磨砺出来的;以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幅幅生动的场景,阐述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民族精神、西柏坡精神等精神谱系的核心内涵。

最后,廖圣宝指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丰功伟业,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专题党课现场(二)

专题党课现场(三)

党课结束后,与会师生展开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感悟到党的伟大,思想收获极其丰厚。今后会更加坚定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不负韶华,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



(白桂峰/文、摄   陶香香、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