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科大共建医学生培养新模式
发布人:李曙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453

为进一步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探索卓越医生人才培养,中国科技大学与我校签订医学教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医学联合卓越班”。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在学校完成前三年学业后,进入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继续完成临床课程学习、见习和临床实习等后两年的培养环节。

根据协议,临床医学院与中科大附一院积极磋商、密切合作,制定本科生选拔考核方案;同时积极组织学生报名、信息采集,按照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推优推先的基本原则,遴选出推荐学生。

6月23日上午,由教务处、临床医学院与中科大附一院组成的联合专家组,对20余名推荐学生开展面试综合考核。考核工作在我校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举行,以PPT英文汇报结合结构式提问的形式,全面考察学生的专业素养、综合能力及英文应用能力。临床学子准备充分、勇于表现,生动全面的汇报了在校学习期间学业、科研、体育、美育及社会实践中取得的成绩和成果,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获得校内外专家的一致肯定。

面试现场


学生汇报展示

我校将与中科大深化落实合作协议内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进卓越班教学成果凝练与转化,共建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基地,加快一流医学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于健康中国和美好安徽的建设。

(宋默涵/文 黄欣茹、胡婷/摄 李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