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探索大学生党史教育新模式
发布人:李曙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2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2021年4月8日晚,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在图书馆八楼VR虚拟仿真实验室联合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发展对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学习。

首先,学生党员汪颖琛进行了一堂“微党课”,他从历史背景、主要人员、会议内容、历史意义四个方面讲解了“遵义会议”的历史。他讲到:“遵义会议”是毛泽东、周恩来、王稼祥等人在中国共产党面临生死存亡的紧要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同共产国际中断联系的情况下独立自主解决重大问题的会议,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逐步确立了毛泽东同志的领导地位,在政治上开始走向成熟,结束了“左倾”教条主义,在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党史学习现场

 “微党课”结束以后,部分学生现场分享了学习感悟。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健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肯定了汪颖琛同学的表现,并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并强调“遵义会议”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一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会议,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达到成熟。


 学生谈心得感悟


 专家点评

 为了巩固学习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开放了虚拟仿真实验室,组织参会人员进行VR体验教学,观看“遵义会议”相关视频内容,设身处地的感受“遵义会议”,这种新颖的方式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VR体验教学

本次活动是党支部对于大学生党史学习模式的一次探索,引导学生党员自主学习、自我教育,让当代大学生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而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广大学生党员通过本次党史专题教育活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必须用真理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张陶、王平、陈健/文 张江辉/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