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毛泽东思想”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19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2021313日上午,在四号实验楼五楼会议室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支部书记王平从毛泽东思想的形成与发展、主要内容、活的灵魂和历史地位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强调毛泽东思想博大精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其主要内容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革命军队的建设和军事战略,政策和策略,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工作,以及党的建设等六个方面。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是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这三个方面既是世界观,又是方法论,既是政治智慧,又是领导艺术。

讲党课现场

学习结束后,他对近期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希望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把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学深悟透做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指导我们成长的自觉行动。首先,要加强学习,深刻理解。提高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只有深刻了解历史,才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历史担当意识。其次,要勇于实践,知行合一。要将学到的知识用于工作实践中,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提高理解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做到实事求是,知行合一。最后,要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实践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党史专题教育,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今后,将积极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张陶、王平/文  张陶/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