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176

 为及时准确地掌握学生寒假和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新问题、新特点,听取学生对学校、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提升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水平,更好地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临床医学院自开学以来通过主题班会、走访宿舍、查看课堂、召开年级座谈会等形式进行了广泛调研。316日中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香香主持召开学院层面学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教学秘书宋默涵、辅导员白桂峰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分享了假期见闻、实践成果和“四史”学习心得体会,表现出对社会时事热点、2021年全国“两会”的关心与关注,表达了喜迎建党100周年的激动心情;结合专业学习、学生管理和职业规划等展开讨论,对校园安全稳定、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和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陶香香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后做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对于同学们寒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目前良好的精神面貌表示肯定;同时对各位学生代表为学校和学院发展所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会后将把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归纳整理报送相关部门,并积极协调解决方案。


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查看课堂

实习生座谈会

主题班会

走进学生寝室

最后陶香香对学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理论知识学习和政治素养提升紧密结合起来,立为国奉献之志,立为民服务之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伟大时刻的到来;二是要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敏于创新;三是要把全面发展的个人目标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把小我融入大我,有海一样的胸怀和山一样的崇高。

(白桂峰/文  白桂峰、宋默涵/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