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教学 提质量——临床医学院“两会三课”加强教学管理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377

为强化课堂主阵地作用,贯彻落实《皖南医学院课堂教学质量监控实施办法》文件精神,临床医学院成立教学质量监控领导小组,加强政治把关,优化教学方式,推进课程思政,落实形成性评价,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有效融合,多措并举加强教学过程管理。

11月18日,我院召开临床教师座谈会,各教研室主任参会,围绕《皖南医学院2020年度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成绩分析报告》及近五年执业医师考试数据进行研讨,分析教学中存在问题,交流课程改进意见。11月20日下午及24日中午,我院分别在滨江及赭麓校区召开了低年级及高年级学生座谈会,覆盖大一至大五各年级各专业学生,听取学生对课堂教学、实验教学情况反馈意见。

学生座谈会现场

结合检查和座谈会中发现的问题,我院立即制定措施、针对性开展教学巡查。全面贯彻落实学院党政-督导组成员-教研室主任的三级巡课,采取“线上监管看常态、教学督导看状态、同行听课提意见”的多形式多维度模式,切实保障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


课堂听课

线上督课


 (宋默涵/文 汪国瑞、廖茗/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