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业引领助力学生成长——临床医学院开展医学大讲堂讲座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361

明心见性铸医魂,立德育才赴初心。为让广大新生进一步了解医学知识结构,明确学习目标,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临床医学院第五党支部于2020年12月1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办医学大讲堂讲座,本次讲座由弋矶山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曹亚、临床医学院教学秘书宋默涵主讲。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香香出席并主持了本次活动。

宋默涵从培养方案、课程计划、创新创业学分认定、社会责任学分认定四个方面阐述了作为医学生应当“学什么、如何学、如何学好”。宋默涵主动解答学生疑难困惑,鼓励学生做好学习生涯规划,为学生了解医学知识结构和医学专业知识学习方法提供有效指导。

曹亚从一位医生、教师、学姐的角度紧扣“负重前行,守望相助--如何培养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未来医生”这一主题娓娓道来,她结合自身给大家分享了一名医学生的成长过程、一名医生的成长过程、一名医学院教师的成长过程,讲座过程中引经据典、妙趣横生,她鼓励同学们要确立学习目标,改变学习习惯,加强自主学习,积极阅读,拓宽视野,提升人文修养,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学生。

最后,陶香香对本次新生教育进行总结,她鼓励同学们要提高思想的高度、挖掘学业的深度、拓展知识的宽度、增强为人温度,做志向高远、勤奋专精、博学多思、有涵养的皖医人,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临床医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创新党建模式,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和专业引领,通过本次党建+专业引领讲座,让新同学们对医学知识体系和内容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为未来的大学生活学习指明了方向。


(江明菲/文 杜勇飞/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