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召开学生专题教育大会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131

为加强思想教育引领工作、构建良好学习氛围、优化学生管理工作,临床医学院2019级于2020年11月5日晚7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学生专题教育大会,会议由年级负责人白桂峰主持,辅导员陶绍晨、姚君以及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一)

加强思想引领,坚定学习信念

白桂峰以2019届学长学姐分享学习经验的视频为切入点,结合近期“三爱”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同学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摒弃极端功利主义思想,打造锤炼大学生政治品格的“根据地”;同时从安全、学习、成长、考研、执医五个方面具体介绍了临床医学院毕业生考研录取与就业形势。他希望同学们要端正态度、明确目标,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和社会竞争力,用信心、恒心 、决心和平常心来积极面对大学生活。

聚焦专业发展,助力学生成长

姚君以图表为载体、以班级为单位,对2019-2020学年各门课程成绩进行分析,通过课程通过率、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奖学金及荣誉称号获得情况等多项指标对2019级学生在大一学年的学业情况进行班级之间比较、分析和总结,同时布置了本学年的学业要求,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可以有挑战的学、有方法的学、有练习的学、有反馈的学,进一步深入推进学风建设,致力于多形式、多举措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力争实现学风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加强自身修养,争做优秀学生

陶绍晨简要介绍了党建和团建工作,着重解读了党员发展程序,要求广大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端正入党动机,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熟悉党员发展程序,提高综合素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接着,他就班团建设工作进行指导,分析了高校学生干部存在的问题,解读的解决问题的对策,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在班级管理中做到戒骄、戒躁、戒弛,当好示范、做好标杆,希望同学们以知促行,争做一名讲道德、有品行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会议现场(二)

本次会议就是总结会也是布置会,在年级工作中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为全面开展本学期各项工作建立了良好开端,相信2019级全体师生会一定会围绕学校整体目标,同心同力,开拓创新,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气迎接好未来的挑战。


(胡群、姚君/文  曹涵、石德辰/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