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700名新生同上一堂专业教育课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136

为进一步推进“早临床、早技能”的教学理念。10月12日,临床医学院组织临床技能教学团队深入校园,针对临床医学院正在军训的700名新生开展“心肺复苏”培训。培训团队由一附院临床教师、住培学员和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教师组成。

培训伊始,主讲教师一附院临床技能中心许慧阳主任首先给同学们讲授了基础生命支持的理论知识、心肺复苏流程及注意事项,然后由住培学员的配合,在心肺复苏模拟人上进行了完整的急救流程操作示范。培训活动中,同学们分组轮流操作,教师巡回指导,现场教学氛围良好,学生积极性高。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本次培训活动给新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进一步强化了医学生的专业意识,增强了维护人类健康的使命感和救死扶伤的责任感,同时也提升了学生对临床技能学习的兴趣。


合影

(宋默涵/文、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