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第五届“我爱记单词”英文单词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05-01   浏览次数:151

    语言魅力共彰显,教无止境同前行。为进一步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学习趣味性,推进优良学风建设。427日晚,临床医学院联合高校贫困生精神援助工作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了第五届“我爱记单词”英文单词大赛决赛。大赛邀请公共基础学院外语教研室王翠莲、赵军和李东老师担任评委,外事处处长赵梅、团委副书记余亮等担任指导嘉宾。临床医学院党政领导和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比赛现场。比赛采用中英文双语主持,学院各年级近400名同学到场观摩学习。


双语主持

勇者相遇,初试锋芒

330日,第五届“我爱记单词”英文单词大赛初赛拉开帷幕。初赛采用笔试形式,经各年级初选,共计181名学生入围学院初赛。初赛考场上,同学们精力集中,沉着冷静,或为难题困扰,紧缩眉头;或因胸有成竹,展露微笑,挥笔作答。监考人员严肃认真,考场纪律严明、秩序井然。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来自2015级、2016级和2017级的20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初赛现场

强者相逢,巅峰对决

决赛采用单节淘汰制,分为“看图识词”、“词义辨析”和“知识抢答”三个环节,难度不断增加。“看图识词”着重考察选手对单个词语拼写、发音和释义的掌握;“词义辨析”侧重考察选手对于近义词的准确辨析和熟练使用;“知识抢答”则不仅考察选手对英语语言的熟悉程度,也考察对英语文化背景的掌握情况,对选手的应变能力与文化素养提出了更高要求。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灵活应变,巧妙答题,沉着冷静,字正腔圆,一字一句尽显扎实功底和青春风采,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与此同时,主持人稳健的台风、评委们精彩的点评、工作人员周密的安排也给赛场气氛增加助力。此外,穿插在比赛环节中间的观众互动趣味横生,也一次次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环节一:看图识词

环节二:词义辨析

环节三:知识抢答

评委点评

运筹帷幄,旗开得胜

经过各环节多轮角逐,比赛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其中李琪彦和张瀚文凭借夯实的英文基础,过硬的综合素质,勇得桂冠。

特等奖颁奖

合影

    睿智问答,启迪语言智慧;努力进取,共创优良学风。本次比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有利于拓宽学生视野,激发学习兴趣,增强学习动力;同时决赛全程网络直播,有效扩大了比赛的参与面和受益面,增强了学习效果,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经过五年的积累与完善,“我爱记单词”英文单词大赛已成为临床医学院一项常规化、品牌化的学风建设特色活动。着眼未来,我院将继续积极搭建平台,创新工作方式,为学生营造拼搏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

 (钱菲、康贝贝/文   徐梦冉、洪郑超/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