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第四届“我爱记单词”英文单词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戴睿  发布时间:2017-05-11   浏览次数:158

 群英同聚展风采,单词比拼赛风格。为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热情,提高英语综合运用能力,进一步营造良好学风,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作用,2017510日晚19:00,临床医学院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四届“我爱记单词”英文单词大赛。本次决赛特邀公共基础学院英语教研室老师张锦兰、胡彬、葛嘉亮担任评委,校办公室副主任赵梅、教务处副处长何爱民、学生处副处长张琪琪和校团委副书记吴梅莅临现场,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戴睿、党委副书记崔晓霞和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比赛。决赛采用双语主持,学院各年级近400名同学到场观摩。

双语主持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来自临床医学院201420152016三个年级的20名选手从273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杀入决赛。本次决赛沿承往届丰富经验并积极加以创新,由补全拼读、看图识词和知识抢答三个环节组成,从单词拼写、单词发音和英美文化知识等多方面考察学生英语综合能力。

补全拼读

看图识词

知识抢答

 从容站赛场,争得更上筹。比赛现场气氛紧张,如火如荼,选手们冷静答题,游刃有余;评委点评深入浅出,见解精辟;主持人台风稳健,幽默风趣;工作人员认真负责,配合默契。比赛间隙更是穿插了观众现场互动和微信互动环节,提高了观众的参与度,增添了比赛的趣味性。此外,本届比赛还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对赛况进行了全程在线直播,有效扩大了比赛的受益面和影响力,受到场外观众的广泛好评。

在线直播

 经过多轮比拼,比赛最终产生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其中来自我院2015年级的吴茗、陈欣媛凭借过硬的英语综合素质,稳定发挥,共拔头筹。至此,第四届“我爱记单词”英文单词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嘉宾与选手合影

 蓬生麻中,不扶自直。临床医学院已连续四年举办特色化、品牌化“我爱记单词”英文单词大赛,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浓郁的英语学习氛围,也进一步推动了优良学风的创建。在比赛的激励下,临床学子注重日常积累,不断夯实基础,先后有30余位同学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4名学子凭借扎实的英文功底和专业基础,代表学校赴港、赴台参加学术交流和志愿服务,展现出临床学子的卓越风采。

                   (李姗、康贝贝/文   张盼、张思远、张杰/摄   崔晓霞/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