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第三届“我爱记单词”英文单词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戴睿  发布时间:2016-04-21   浏览次数:208

   单词记忆大比拼,巅峰对决展风采。为提高学生英语单词记忆的趣味性,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积极性,营造浓厚英语学习氛围,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临床医学院第三届“我爱记单词”英文单词大赛决赛于2016420日晚7:00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本次大赛特邀公共基础学院英语教研室老师王翠莲、雷森、张锦兰担任评委。各兄弟学院领导、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戴睿、党总支副书记崔晓霞,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莅临现场。本次比赛采用双语主持,学院近400名同学到场观摩、学习。

  

双语主持

  评委嘉宾

经过层层筛选,来自学院201320142015三个年级的20名选手在201名初试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本次决赛汲取往届比赛经验并加以改进创新,比赛内容和环节由英语教研室王翠莲老师领衔倾力设计,采用单节淘汰制,共分为“拼写释义”、“看图说文”、“抢答题”三个环节,不仅考察选手的英文词汇积累功底,更注重考察学生心理素质、应变能力以及英文单词理解运用能力。

环节一:拼写释义

  

  环节二:看图说文

  

  环节三:抢答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参赛选手灵活应变,巧妙答题。评委点评到位,对各环节作答关键点进行了精彩剖析。主持人台风稳健,张弛有度,与现场观众互动热烈。工作人员有意在比赛间歇穿插节目表演,缓解比赛现场紧张程度,为选手和观众提供了短暂的心灵放松时间。经过“拼写释义”、“看图说文”、“抢答题”三轮激烈的比拼,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八名。最终来自临床医学院2015级的叶思华和甘田同学凭借夯实的英文功底、稳定的发挥摘得本次比赛桂冠。赛后,参赛选手金怡姗说:“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我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今后我更要加强对英文词汇的掌握和提高英文表述的能力。”

 

 暖场节目:歌曲合唱

  

  观众互动

 

 评委点评

  

  一等奖获奖选手

  

  二等奖获奖选手

  

  三等奖获奖选手

  

  优秀奖获奖选手

  

  合  影

  

学习英语是一项循序渐进的“工程”。经过三年的积累与磨练,我院举办的“我爱记单词”英文单词大赛已成为一项常规化、品牌化的学生特色文化活动。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我院学生能够更加重视外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带着热情,带着青春的力量去学习、成长,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添砖加瓦!

                 (李姗、管国宇/文   张盼、王晨、易方正、胡嘉钰/摄    崔晓霞/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