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第六届“我爱记单词”英文单词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81

展示个性风采,彰显语言魅力。为加强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激发对英语学习的热情,11月25日晚,临床医学院学生会于滨江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了第六届“我爱记单词”英文单词大赛决赛。大赛邀请公共基础学院外语教研室康勇、临床医学院2017级辅导员沈莹、新东方芜湖学校郁磊担任评委。本次大赛同步进行线上直播,逾2000人次观看了本次赛事。

决赛由看图识词、词义辨析、知识抢答三个环节组成,“看图识词”着重考察选手对单个词语拼写、发音和释义的掌握;“词义辨析”侧重考察选手对于近义词的准确辨析和熟练使用;“知识抢答”则不仅考察选手对英语语言的熟悉程度,也考察对英语文化背景的掌握情况,对选手的应变能力与文化素养提出了更高要求。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冷静应答,灵活应变,积极主动,巧妙应对,赛场气氛十分热烈。同时,屏幕前的观众们通过互动环节融入到比赛当中,增添了比赛的乐趣。康勇老师赛后作了精彩点评,对同学们的英语学习提出了宝贵建议,分享了提高英语水平的方法。

双语主持

比赛现场

评委点评

经过激烈比拼,评选出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九名。三位评委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合影

睿智思辨,启迪语言智慧;奋力拼搏,弘扬优良学风。本次比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有利于学生拓宽文化视野,激发学习兴趣,增强学习动力;同时决赛全程直播,有效扩大了比赛的参与面和受益面,增强了学习效果,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临床医学院将继续探索新模式,为学生拼搏进取、奋发向上提供良好的平台和空间。


                 (刁其乐、吴成阳/文  刁其乐、吴成阳/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