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赴合肥两所校外教学基地考察走访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232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教学基地管理,促进沟通与合作,推进临床教学同质化、信息化,12月30日,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傅万山,副院长陈祥攀等一行四人,赴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一医院、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实地走访,受到901医院政委颜鹏飞、院长胡立洋和合肥二院副院长陈振飞的热情接待。

在901医院交流座谈会上,临床学院主任桑秋菊汇报了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教学质量监控以及学生管理工作情况。傅万山指出,临床学院是医学院校培养人才的重要“一公里”,务必保持以生为本、教学相长的理念,高度重视临床教学工作,进一步理顺临床教学运行机制,与校本部保持教学同质化,同时尽早布局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桑秋菊对校方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医院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临床教学,积极配合校方的战略规划和标准要求,做好同质化,尽快推进信息化,认真走好校外教学“一公里”。

交流座谈会现场(一)

在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傅万山一行与医院科教处处长王永莲、教学办主任杨续兵及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教研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永莲对我校人才培养的示范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表示肯定,重点提到我校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为各家医院展示日常教学成果提供了重要的学习交流平台,她充分肯定了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实习生认真的学习态度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希望与学院进一步合作。傅万山对院方在培养学生临床技能水平方面的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深化医教协同。

交流座谈会现场(二)

会后,傅万山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医院的教学区、医疗区、生活区,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座谈,认真倾听了学生反映的意见。他表示通过与同学们面对面的沟通,学院能够更加准确地掌握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学生诉求,及时与医院进行充分沟通,推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他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新时代医学生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

学生座谈会现场

走访学生技能训练场所

此次走访加强了学院和教学基地之间的了解,畅通了沟通反馈机制,学院将进一步深化落实医学教育战略合作,立足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医学人才。

(高琳娜/文、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