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本科生学业导师聘任仪式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2-03-03   浏览次数:199

为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大学生学业发展过程中的指导作用。3月2日,学院在赭麓校区5号教学楼3楼会议室举行本科生学业导师聘任仪式暨师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傅万山、副书记陶香香、一附院教育处党总支书记凤焱、13位学业导师,2018级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陶香香主持。

会上,陶香香宣读了学业导师聘任文件及《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学业导师管理办法》,凤焱介绍了学业导师组成情况和遴选过程。随后,学业导师杨江华分享了个人求学经历和担任上一届学业导师的经验,并代表全体学业导师表态,今后将进一步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运用专业背景、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资源为学生提供指导和服务;2018级学生代表芮宸代表全体学生对学院为学生发展所做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承诺今后一定会积极主动与学业导师互动,作为学生干部带领同学们主动学习、创新性学习、注重实践能力提升,争取全面发展。

会议现场

颁发证书

合影留念

最后,傅万山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实施学业导师制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对进一步深化我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要求同学们能够主动与学业导师联系、沟通,带着问题向学业导师请教,充分运用学业导师在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的资源帮助自己解决学业上的困难;同时,他希望学业导师们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争取成为学生的“四个引路人”,指导学生制定和实施学业规划,在学生学业与职业发展规划上提供针对性的指导。

聘任仪式结束后,各学业导师召开了本班师生见面会,与同学们建立了联系,并第一时间开启了指导工作。

临床医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的专业发展,通过在低年级聘任基础学科教师担任班主任、在高年级聘请临床教师担任学业导师、实习期间实行导师制三个阶段实现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胡婷/文 王平、方子健等/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