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关于从严从紧从实当下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转)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2-03-26   浏览次数:91

各部门、单位: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我市及周边地区相继发现外省关联的新冠疫情感染者,校园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为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堤坝,根据近期上级、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一、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压实“单位和个人”责任,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坚持“非必要不离芜”,尤其是不要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疫情的地区。如确需出市,需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出行,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二、无疫情发生地市旅居史人员在返回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向社区和学校报备,并在到芜后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无异常后方可返岗;疫情发生地所在县(市、区、旗,北京上海等直辖市以街道为单位)人员来(返)芜,需积极配合属地落实居家隔离和健康检测等管控措施。

三、切实做好聚集性活动管控,非必要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倡导开展线上指导、线上会议等。非必要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按照“谁组织、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细化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50人以上活动或会议审批制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在活动期间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四、加强外来人员管理,按照“谁邀请(接待)、谁负责” 的原则,由邀请(接待)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得邀请、接待风险人员来芜。其他来芜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到芜后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同时建议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五、加强信息报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制度,全体教职工持续做好健康监测,及时报告本人及同住人员行程和健康状况。 

请全体教职工员工科学、理性认识疫情防控形势,防止思想松懈和麻痹大意,积极倡导、敦促家属及亲友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继续坚持做到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不聚集、不添乱、不传谣,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的频率,坚持良好的作息、生活习惯,适度锻炼,保持身心健康。

关于加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pdf


防控办  人事处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