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 系列活动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89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励支部和全体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一次谈话 倾听党员心声

谈心谈话制度是发扬党内民主、增进党内团结、推动党的事业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了解党员、关心党员、爱护党员、联系群众的重要手段。6月21日-6月29日,支部书记白桂峰与学生党员逐一开展谈心谈话,倾听党员心声,了解党员所思、所想、所需、所盼;面对面交流思想、释疑解惑,心贴心传递温暖、表达关爱,实打实回应期盼、解决问题。

党员谈心谈话

一次宣誓 铭记入党誓词

铭记誓词、坚守一生、奋斗一生,这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题中之义。6月16日在4号实验楼五楼会议室,支部通过组织新党员庄严宣誓,开展了一次庄严而生动的党性教育。新党员举起的右拳就是肩负的责任,口中的誓词就是决心的见证,坚定的眼神就是忠诚的彰显。

入党宣誓仪式(一)

入党宣誓仪式(二)

一次实践 切实为民服务

支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继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通过社区义诊、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慢性病的危害宣讲、常见急救处理示范等活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与好评。

志愿服务现场(一)

志愿服务现场(二)

一次才艺 表达红心向党

6月21日-6月29日,支部开展“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伟大复兴》、《锦绣河山》等作品96件,广大青年以书法、绘画、雕刻、海报等多种形式表达自己知党、爱党、敬党、忠党的决心。

《伟大复兴》

《锦绣河山》

一次观影 传承红色基因

6月29日,支部组织留校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通过观影,同学们了解到:当年的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浴血奋战,用鲜血和生命换来和平,保卫国家领土和人民的安全,并表示要永远铭记历史和英雄,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这个时代最应该追的“星”。

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现场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充分汲取红色营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忠诚担当、锤炼过硬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献礼党的生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白桂峰/文  漆梦湘、隋龙飞/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