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临床医学院晨曦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2-07-23   浏览次数:9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充分发挥大学生的青春力量助力志愿服务,6月至7月,临床医学院晨曦志愿服务队赴全省各地开展“感恩奋进新征程  青春献礼二十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重温志愿誓词,践行青春使命

6月底,晨曦志愿服务队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临床医学院2020级辅导员老师及各分队队长、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会上,辅导员老师解读实践活动方案并提出要求,学生代表庄严宣誓。

活动现场(一)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7月6日,晨曦志愿服务队太和分队赴太和县文庙社区和奕安中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团队以红色精神为切入点,举例鲜活,用典深刻,引导社区群众和青少年了解红色精神内涵,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现场互动氛围热烈,参加活动的居民和青少年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二)

医疗服务进“花溪”,温情问候暖人心

7月14日,晨曦志愿服务队淮南分队赴淮南市谢家集区花溪敬老院开展“医疗服务进花溪,温情问候暖人心”主题活动。团队成员运用所学医学知识进行健康指导,重点讲解常见慢性疾病的种类、起因及预防措施,并帮助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开展生活满意度问卷调查,充分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内务等。此次活动激发了青年学子爱家、爱老、爱国的情怀,激励大学生以更昂扬的青春姿态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去。

活动现场(三)

国防教育促体能,“兵”民共筑强国梦

7月6日至21日,晨曦志愿服务队合肥分队、芜湖分队、铜陵分队分别在三地开展“国防教育促体能,‘兵’民共筑强国梦”主题活动。团队邀请革命老兵分享军旅生活,讲述红色故事,开展国防知识宣讲并组织竞赛活动;退伍大学生现场演示格斗操,并带领青少年进行体能训练。活动不仅让青少年重温革命历史,而且有利于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将国防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活动现场(

青春心向党,晨曦志同行。晨曦志愿服务队将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因地制宜开展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蒋新词、江明菲/文  晨曦志愿服务队/供图  傅万山、侯东晓/审)